五层楼

知了叫

有的时候读空气就是会令人窒息,闷热的仲夏窗外有鸟悲泣着。ve坐在教室的空调风口下却感觉好热好热,这是门萨鸭这个星期第三次被单独叫出门外了。第一次耗时比较短,他看着自己的前桌沉重的把自己摔回座位上,发尾翘起来一点,弓成虾米形状;ve手上写着题余光瞥见这个平日里嘻嘻哈哈的人像是有了心事,调侃道我们302号同学这是怎么了?有心上人了?门萨鸭脸上红起一片支支吾吾喊他别叫别叫,别急。手里攥着的已经被汗沁的皱皱巴巴的情书出卖了他,ve见状,题也不管了凑上去想看自己的好兄弟到底被哪个妹妹表白了。

第二次门萨鸭出去的时长足够ve写完语文试卷的选择题,门萨鸭沉默着低下头站在座位前好一会才跌进去,像脱了力一样。那会不算特别热,教室里的电风扇咯吱咯吱懒洋洋的转着,ve时长会觉得这电扇上的灰是不是还没落干净?因为就在他想要开口打破这沉默局面的时候开始狂咳,嗓子里直发痒。门萨鸭瞥了他一眼拍拍他的背凑近了些帮他顺气,末了等ve终于喘上口气时看见门萨鸭慌乱中散下的更多的情书。他问门萨鸭到底有几个妹妹在追他这么火爆啊鸭?门萨鸭差点没一巴掌扇他脸上耳根红着说卧槽小点声你妈啊——老师在台上呢傻逼罗德岛德狗分岛。等动静稍微小点之后说没几个,还是上次那个。

第三次门萨鸭出去的时候ve已经有点烦了,他上一秒还在和门萨鸭计算伤害收益的最大化,下一秒被多管闲事的男同学叫着嚷着推搡出了教室。ve在这个时候才恍然意识到原来门萨鸭是现充女同学们最爱的一种男生,可是他就是觉得烦,觉得像快要入秋的知了一样心烦意乱想咬断自己的翅膀,又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这么觉得。明明好兄弟有人追是一件他也应该跟着起哄跟着闹的事情,可他偏偏就是在座位上坐如针毡。好烦啊,ve把他和门萨鸭一起涂的乱七八糟的草稿纸叠好收起来,包里已经有上十张这样的纸了,薄薄的,像一封封情书。ve看着也烦,觉得等门萨鸭回来之后一定要找他问个清楚。

门萨鸭回来时一改前两次的疲惫与哀恼,反倒是精神焕发着嚷嚷要继续算伤害等放了学好快点攻略——ve支开借口说自己要刷语文题了,太难,语文不好。门萨鸭不太明白为什么他要把已经刷过一遍的卷子又拿出来接着刷一遍,就好像看不见那填空题里还没干透的答案一样闷头做起了选择。其实这样很怪,在门萨鸭转过身后,ve盯着他绪起来了点的头发想,他没资格这么想,也不应该这么做。他其实不觉得自己会喜欢同性,小时候家里人开玩笑说要给他订隔壁家妹妹的娃娃亲他也没大懂,懵懵懂懂的说我会保护好妹妹的!引得家里人一阵笑。现在反倒当起缩头乌龟来了,缩头乌龟又是从何而来?ve左思右想最后绕回原点,在不可能的选项上抹掉红叉画上一个问号。

门萨鸭最近很烦恼,因为隔壁班的女生总是拉着她的闺蜜来找他。开口说话像是黏腻的棉花糖,初尝味道觉得还不错,一旦多吃了一点便会觉得腻,腻了,身上就会有灼烧一样的异样感,粘的慌又逃不掉。他静静地跟着那个女生来到一个拐角处,那女生胆怯的给他递出一封情书,右下角落着个“罗德岛德狗分岛”的名。这种事情他见多了,曾经也不是没有过别人给你发他捎情书的事。只是盯着那七个字觉得像一根蜡烛上的火,不算大但是能够烧伤他的眼睛。他干巴巴的应了几声不是很想把这封信交出去。回到教室后把名字死死捏住,这样ve凑上来和他闹也不会瞥见这封信原本的主人是谁。

自从他私自藏下那封信后,ve就慢慢开始不理他了。他若有若无的提起道情书的事情,ve表示很震惊并且说完全不知情——所以肯定不是他知道了情书的事情生他的气——那是为什么?门萨鸭卷着发尾想不明白。只是每每按时那个女生时ve总会拉下脸来,倒也不是真的拉下脸来。就是脸色稍稍一变,随即又恢复正常。只是语气中带了点冰刺戳在门萨鸭火热的心上格外突兀。

如此这样多了之后,门萨鸭便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编造谎话瞒过人家女生。好在那女生玩心比较重,见ve不是那么容易拿下便翘翘尾巴转向另一个她青睐的男生。门萨鸭揣着兜看她远去的样子,心里的不畅稍微消散了一点。年轻人嘛,爱玩,也自然就会有爱玩的人陪她玩;而ve在学习上处处紧绷着,一旦有这种事情强行挤入他的生活再这么轻飘飘的离开,恐怕会对ve造成不小的打击。所以当女生轻飘飘的和他说没关系不追了的时候他侥幸舒了口气。他早就明白自己喜欢ve,但他不敢说,他从来不敢在ve面前开一些过分的玩笑,偷偷把暗恋这颗糖融在时间的洪流中,顺水推舟。

ve见他兴高采烈很不是滋味,拍拍他肩凑近了小声说兄弟,那个,你成了?门萨鸭说卧槽傻逼你凑这么近干嘛,ve离远了点恢复正常语调说你让我这么说话的啊弱智门萨鸭。门萨鸭哦,哦了几句。回答他没有啊当然没有了傻逼。你把人家拒了?不是啊。门萨鸭心情大好,ve又问他那你干嘛这么高兴。我高兴还不行啦?ve又说你别骗我我不信,傻逼门萨鸭这都要瞒着兄弟?门萨鸭很轻很轻的吐出一句当然没在一起啊我和她说了罗德岛德狗分岛这个人心肠冷酷无情的啊特别坏,她就走了。卧槽你别乱诋毁啊,啊?啊?ve愣了又说啊?找我?门萨鸭说对啊人家本来就在找你。不是卧槽你妈傻逼门萨鸭我怎么一直不知道这回事?门萨鸭说爸爸这是为了你的学习生活做保障,万一遇上个不好的你又受打击再醉个酒指不定晕成什么样。ve沉思了一阵说那你呢?我?我......你什么意思啊傻逼罗德岛德狗分岛?这个时候门萨鸭脸上已经悄悄红了一片,就听ve颤抖着说你够好吗,我觉得你够好。

后记:

后来高中聚会的时候推搡着门萨鸭出门的同学嫌弃的和身边的老婆指指他俩说,我早就看出他们不对劲了。他老婆笑着说对啊我也早就看出来他俩不对劲了,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人身边的老婆正是当年和ve表白的那个,门萨鸭认出了她闷头笑,女孩攻击性也不低开始嘲讽他们俩,说到最后累了开始感慨说修成正果也挺好的,一开始和ve表白只不过是和闺蜜打了赌。门萨鸭一己私欲拦下来了反倒是杜绝了更深的误会。门萨鸭急眼了要跳起来她又被身边的ve拉下来。门萨鸭攥着ve放在裤子上的手狠狠掐了一把小声说傻逼。

恋爱的时候门萨鸭很喜欢拿ve当时长时间不理他大作论题,趾高气昂的抬着头说啊?傻逼罗德岛德狗分岛哪个月不理哥们了装高冷?ve说没有啊我真的忙兄弟。半夜两个人挤在一起说完小话之后ve没头没脑来了句,其实我当时觉得你要谈恋爱了。门萨鸭就锤他然后闷闷的笑,笑累了也就睡过去了。